产品
  • 产品
  • 案例
  • 资讯
Seac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干手器的工作原理介绍
干手器的工作原理介绍
来源:甲哇 日期:2021年08月31日 浏览次数:

干手器的工作原理一般为传感器检测到信号(手),此信号看控制打开加热电路继电器及吹风电路继电器,开始加热、吹风。当传感器检测的信号消失时,释放触点,加热电路及吹风电路继电器断开,停止加热、吹风。 加热装置有无加热装置、PTC、电热丝。

1、无加热装置,顾名思义没有加热装置适用于对于温度要求比较苛刻的地方、干手机使用频繁的地方,例如:速冻蔬菜、速冻水饺的包装车间

2、PTC加热PTC热敏电阻加热,因为随着环境温度的变化,PTC发热的功率也随之变化,冬天的时候PTC发热功率增大,干手机吹出暖风的温升也增大,节能环保。PTC特点是温度恒定性好,但是也有一定的缺点,就是没有电热丝温度上来的快。

3、电热丝加热传统的电热丝加热,风温上升快,但风温恒定性差,容易风温高,对手有灼伤。高速干手机采用了电热丝加CPU配合温度传感器控制的方式,达到风温上升快并且恒定的效果,即使风速高达100米/秒的时候,干手机也能吹出恒定的温风。通常以风为主加热为辅的干手机的噪音相对较大,而以加热为主的热风干手机噪音较小,企业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4、电动类型

电动机是自动感应高速干手机的核心组件之一,形式有:电容异步电动机、罩极式电动机、串激电动机、直流电动机和永磁无刷电机等。电容异步电动机、罩极式电动机、直流电动机的干手机具有噪音低的优点,而串激电动机和永磁无刷电机驱动的自动感应高速干手机具有风量大的优点,可以快速吹干双手。

5、干手方式

以加热为主型和高速风吹干型

加热为主的干手器,通常是加热功率比较大,在1000W以上,而电机功率很小,只有不到200W,这种干手器的典型特点是风温很高,依靠比较高温度的风,把手上的水带走,这种方式干手比较慢,一般在30秒以上,其优点是噪音小,因此受到了写字楼等需要安静空间的青睐。

高速风型干手器,特点是风速非常高,最高可达到130米/秒以上,干手的速度在10秒以内,加热功率也比较低,只有几百瓦,其加热功能仅仅是为了保持舒适度,基本不影响干手的速度。因为干手速度快,受到了食品厂、制药厂、电子工厂、高端写字楼(隔音效果好)等场所的欢迎,同样因为低能耗,而且跟擦手纸的干手速度差不多,受到了环保人士的推荐。

红外感应开关的主要器件为人体热释电红外传感器。 

人体热释电红外传感器:人体都有恒定的体温,一般在37度,所以会发出特定波长10UM左右的红外线线通,被动式红外探头就是探测人体发射的10UM左右的红外线而进行工作的。人体发射的10UM左右的红外过 菲泥尔滤光片 增强后聚集到红外感应源上。红外感应源通常采用热释电元件,这种元件在接收到人体红外辐射温度发生变化时就会失去电荷平衡,向外 释放电荷 ,后续电路经检测处理后就能触发开关动作。当有人进入开关感应范围时,专用传感器探测到人体红外光谱的变化,开关自动接通负载,人不离开感应范围,开关将持续接通;人离开后或在感应区域内无动作,开关延时(时间可调TIME 5-120秒)自动关闭负载。 

红外感应开关 感应角度120度,距离7-10米,延时时间可调。 

自动干手机就是用这个作为开关,红外感应开关做感应类的装置灵敏度很高,也非常安全(红外线本来就是人发出来),我叔叔以前就做了这么一个报警装置,只要人碰到那条无形的线就会报警,跳过去就没有事,就这些了。

干手器是一种卫浴间用烘干双手或者吹干双手的洁具电器,干手器克服了现有干手器不能多方向出风容易使手部皮肤温度过高的缺点,旨在提供一种循环向多方向出风的干手器,采用了在干手器出风口处设一导风装置,导风装置上有导风页片,通过导风装置的转动或导风页片的摆动使到干手器循环不定向出风的技术方案。

干手器原理

1、传感器检测到信号;

2、信号看控制打开加热电路继电器及吹风电路继电器;

3、开始加热,吹风;

4、当传感器检测的信号消失时,释放触点,加热电路及吹风电路继电器断开;

5、停止加热、吹风。

干手器分类

加热为主型:

功率大小:加热功率大,1000W以上,电机功率小,不到200W

特点:风温高,干手慢

优点:噪音小,适合写字楼安静空间

缺点:干手慢,一般在30秒以上

高速风型:

功率大小:热功率比较低,只有几百瓦

特点:风速高,可达到130米/秒以上

优点:干手快,一般在10秒以内,适合食品厂、制药厂、电子工厂

缺点:价格高,适合工厂、高端场所

喷气式干手器:

功率大小:高达95米/秒的高速风

特点:节能卫生、智能、安全低噪、快干

缺点:价格高

干手器选购十大参数

1、外壳:较好的干手器通常采用不锈钢、不锈钢喷漆、工程塑料;

2、重量:安装位置和材料是否有足够的能力承受自动干手机的重量;

3、颜色:白色和不锈钢本色最佳,不锈钢烤漆也是不错的选择;

4、启动原理:红外感应,光阻断感应方式可以有效避免交叉感染;

5、安装方式:建议安装在墙面上,稳固,耐用性好;

6、工作噪音:在能够满足干手速度的条件下越小越好;

7、运行功率:在能够满足干手速度和保持舒适的条件下越低越好;8、待机电流:越小越好;

9、干手时间:越短越好,最好是10秒内;10、风温:风温在35℃到45℃之间最适宜。

干手器清洁保养指南

1:周期性清理。每天一次清理,内外部彻底清扫。

2:专业清洁剂。使用专业的清洁用品,清洁后不要马上使用。

3:保持外观整齐、清洁、无污物。

结语:随着人们对健康卫生、方便快捷的追求,干手器在各个大型工厂、酒店餐厅、写字楼越来越受到青睐,但是家庭安装干手器却还没有受到大范围的普及。其实家里卫浴间安装干手器都是用来取代毛巾,纸巾,不仅避免了交叉感染,而且节约了纸巾,避免了不必要的尴尬。虽然说干手器的安装成本较高,很多人都觉得可有可无,但还是看个人的需求,如果家里卫浴间较大,并且条件允许,可以考虑安装干手器,提高生活品质噢!

文章转载于网络。